筱苏今天也要嗑龙雀

唯爱铠约。天雷挺多,勿触底线。

【新快·520】服部平次表示“我只是想亲眼见证爱情”(下)

“520”轻松正剧风小甜文(3/3)。

 

 

正如预告函中所说的那样,在漫天飘落的鲜红玫瑰花雨中,一袭白衣的怪盗基德踏着点降临在了众人的眼前,优雅又神秘。


“Ladies and Gentlemen,it's show time!!”


随着怪盗的双手微扬,漫天的玫瑰花瓣悬浮于空中。随着怪盗的一声响指,一片片花瓣仿佛突然间被赋予了生命般,开始上下微荡。“砰”的一声过后,纷纷化作一只只白鸽,扑闪着翅膀随后飞向夜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基德大人!!!”现场的粉丝早已尖叫一片。


“喂,基德!你又在装模作样地搞什么鬼!”


“嘘。”没有立刻回应中森警部,黑羽快斗将右手食指轻轻竖于唇前,示意众人安静片刻。随着又一个响指,天空中礼花绽放,盘旋于上空的鸽子们排出了“HAPPY 520”的字样,在绚烂的烟火映衬下,浪漫万千。


静置了大约10秒钟后,白鸽一只只俯冲回来。在离人群两米左右的高度放缓了速度,随后在观众们惊讶的目光中化为一朵朵被精心剔除尖刺的鲜红玫瑰,落于现场的每一个人的手中;包括尽职尽责风雨无阻的中森警部,包括财大气粗钟情头条的铃木顾问,却单单除却了工藤新一。

 



“我说,工藤,你该不会是哪里得罪他了吧?怎么感觉他是在单独针对你啊。”


看着身旁同样收到了玫瑰的服部平次,没有同等待遇的工藤新一总觉得心里突然间闷闷的,却又搞不清楚因何如此。


“咳咳,晚上好啊,中森警部,铃木顾问。”


“基德,这次一定会抓住你的!然后让它作为我的英勇事迹布满整个头版,二版,三版,你这个小偷!”


“所以说,不是‘小偷’是‘怪盗’啦。”喂喂……这不是重点吧……为什么你的关注角度永远都这么清奇……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齐齐地翻出了半月眼。


“基德大人!请看一下镜头,请问您这次打算用什么方法盗走宝石呢?”来自日卖电视台的摄影师和记者小姐终于突破了重重粉丝,挤到了怪盗基德所站立的玻璃柜旁。


“就用‘隔空取物’吧。”


“隔空取物?”众人纷纷议论起来,工藤新一也深深地皱了皱眉,摆出了招牌的思索动作。


“是啊,隔空取物,那么,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又一声响指过后,天空飘下了片片羽毛,如洁白的暴雪般遮挡了人们的视线,也遮住了放置宝石的玻璃柜。


待到羽毛散尽,玻璃柜里早已空空如也,只留下一片中间略显凹陷的厚绒软垫独自诉说着曾经宝石的存在。


“如各位所见,这颗宝石在下已经确实收到了。”将手中巨大的蓝宝石展现给众人,在震耳的欢呼声中,黑羽快斗将右手置于心脏位置,深深地鞠了一躬,向前来观看他魔术演出的人们予以感谢。


“都还愣着干嘛!还不快上去给我抓住他!”


警员们一拥而上,一齐向怪盗基德扑了过去,却只来得及在突然炸开的闪光弹中眯起眼睛,连基德的披风一角都没有摸到。


“那么,再见了各位。让我们在下一个月夜中再会。”


“别跑!可恶的小偷!”在铃木次郎吉的怒吼声中,中森警部不出所料的再一次带领部下们追着假人离去。


趁服部平次还在低头思索,工藤新一看了看已空的玻璃柜,又摸了摸表层的温度,心下了然。悄然离开,向着天台飞奔而去。

 



“名侦探今天怎么这么慢啊。”


一如往常,将宝石对准月光,依然没有看到红光闪现。同样的结果,同样的失落,却又带着一丝不一样的庆幸;其实一直找不到也不一定全然是件坏事吧。


楼梯间传来的熟悉脚步声打断了黑羽快斗的沉思,


“Three”,


“Two”,


“One”,


在心中默数着,天台的门在同一时刻被人推开。


“你来啦,名侦探。”


“基德,快把宝石还回来!”


“在那之前,不如先让我听听名侦探精彩的推理?你已经解开了吧。”


“呵,当然。其实不过是很简单的障眼法而已。你应该在下午的时候就悄悄替换了玻璃柜里的宝石,然后将冰块染色做成了一颗逼真的赝品放在了里面。集中落在玻璃柜上的那些羽毛下方全都带有微小的加热装置,你趁着其他人被大量羽毛挡住视线的时候,快速融化了玻璃柜里的冰块,给大家一种宝石是隔着玻璃柜被拿出来的错觉。证据就是,玻璃壁上还残存着一丝温热,以及,厚绒软垫上残留的一点水渍,虽然并不明显。”


“Bingo!!”


“好了基德,闲聊结束,把宝石交出来吧。”

 



随手轻轻一抛,宝石准确无误地落入了侦探的手中。


“这颗也不是我要的宝石呢,那就麻烦名侦探帮我还给铃木顾问吧。”


“你究竟在找一颗什么样的宝石?”


“嘘。名侦探,你越界了。”


又是这种拒人于千里的态度!不久前才被工藤新一慢慢压下的失落感再次翻涌而上,还夹杂着几分被拒之在外的愤怒。


“基德,我的事你总是一清二楚,大决战你也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而我却对你一无所知,就连名字,也只是个代号而已。是不是只要你不发预告函,我就永远无法找到你。”


不是听不出工藤新一言语中那份深深的失落,黑羽快斗却终是无言以对。

 



对不起了,名侦探,与我而言你就像是照亮黑暗的一束光。


我渴望生活在阳光下,却又不得不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你好不容易挣脱了你的黑暗,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让你再一次踏入其中。


就在阳光下好好地生活吧,这漆黑的泥潭,让我一个人踏就够了。


更何况,我也再不想看到有人因为我而受到伤害了。


名侦探,你在阳光下守护世界,我在月光中守护你。这样就好,这已足够。

 



工藤新一等了很久,也没有等来怪盗基德的回应。注视了许久那张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的扑克脸,新一也只能无奈叹气,心情倒也稍微平复了些。


“名侦探为何叹气?莫非是因为没有收到在下的玫瑰花?”看着基德有意转移话题,新一也只好默契地不再提起。


“为什么只有我没有?服部说是因为我得罪了你……”


“红玫瑰不适合你,名侦探。这是我专门为你而准备的。”随着黑羽快斗伸到眼前的右手,一朵香槟玫瑰瞬间在工藤新一的眼前绽放。


“这是?”


“香槟玫瑰,适合的花送给适合的人。名侦探你可千万不要太感动哦。”


“一朵玫瑰花而已,我干嘛要感动。你该不会是傻了。”


淡然一笑,黑羽快斗并未回答。

 



“好了,来自大阪的巧克力侦探,你还要在角落里缩多久?”


“哈哈……”本以为在夜色的保护下很安全的服部平次只好挠着头尴尬地走了出来。


“先事先声明啊,我可不是有意要躲在那里偷听的!我只是分析清了魔术手法找来的时候,看到你们气氛正好……”


想要极力忽视工藤新一“核善”的目光,觉得自己此时此刻格外闪亮的服部平次索性心一横,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部脱口而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绝对不是来当电灯泡的!绝对!”


“咳咳……服部你别开玩笑,一朵玫瑰而已,你不是也有。”即便如此说着,试图说服他人的工藤新一依然红透了脸颊。还好夜色已深,应该没有人注意到吧……


“既然如此,那就送你一份见证礼吧,大阪侦探。”快斗说完,将一个稍微有些厚度的信封抛给服部平次,“不过,你可记得一定要等到回去以后再拆开哦~~”


“那么,再见了,两位侦探。期待与你们相遇在下一个月夜。”身体向后倒去,任凭自己从天台坠落,几秒钟后,一抹白色潇洒地撑开了滑翔翼,冲入夜空,向天边飞去。

 



“走吧工藤,和叶她们应该等我们很久了。”


将小兰和园子送回家,回到工藤宅,给和叶和服部开了门,工藤新一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转身跑向了隔壁的阿笠博士家。


“哟,大侦探,今天不是怪盗基德的预告日吗,怎么一结束就来我这里了?”眼尖地发现了一直被工藤新一捏在手中的花,灰原哀不禁笑出了声,“哟,该不会是来找我做情感咨询了?”


“灰原,别拿我开玩笑了。刚才,怪盗基德专门送给我这朵花,似乎和别人的不太一样。”


“工藤,你要知道,这是,香槟玫瑰。”


“香槟玫瑰?”


“是啊,香槟玫瑰。”

 


——END——



香槟玫瑰:“代表着这一辈子我只爱你一个人。象征着对恋人的忠贞感情,也有爱上你是我的幸福的含义。代表着对对方至死不渝的爱意,因此香槟玫瑰非常适合送给自己深爱的人。”

 

本文小彩蛋:

关于黑羽快斗送给服部平次的爱情见证礼究竟是什么~~~




评论 ( 25 )
热度 ( 54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苏今天也要嗑龙雀 | Powered by LOFTER